番茄炒蛋tomato

犬类爱好者
我雷羊狼相关乙女

【嘭淘咚逗】枪

*现代警匪片x

*BEBEBEBEBEBE

*非cp向

*非一发完,应该略长,下次回来就一个月了,佛系更

*已更新,指路主页《Lover Gun》


1

“帮我加工个人。”

年轻杀手正忙活着搅开桶里浮浮沉沉的泡面,嘴上叼着调料,看也不看对方扔过来的照片一眼,含糊不清地说:“没斯间,吾至己还要挣钱养嘎。”

“不会少你钱的。”淘淘扬起一边眉毛,“要不你先看看?还有……”他暼了一眼年轻杀手惬意地交叉叠放在他办公桌上的腿,“我这桌子是红木的。”

嘭恰恰撕着调料包不以为然:“关我屁事。”

他一手托着泡面确保不会倾翻,才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够桌子上的照片。照片的人甫一入眼,他就认出来了。

“省公安局局长……”嘭恰恰嗤笑一声,“你加工你顶头上司干嘛?”

“上位啊。”他撑着下巴状似很无辜地笑了一下,落在对方眼里就是瘆的慌。幽幽地突然又颇带了几分咬牙切齿的意思:“她上次还逼我跟逗逗加班加了一个月……一个月!逗逗都发烧了!”

嘭恰恰冷笑:“幼稚。”

淘局手中厚厚一沓文件被狠狠摔在桌子上,发出长长的痛号。嘭恰恰面无表情地抬起头,淘淘盯着他的眼睛,一字一句地说:

“我、要、她、死。”

两道目光在空中相碰然后死死抵住,空气即是剑拔弩张一触即发。泡面白蒙蒙的雾气浑然不觉地向上腾升,卡在两人中间。淘淘突然笑了一声,露出一颗狼似的尖尖的虎牙。

“合作快乐。”

他听见他的保护伞笑眯眯地说。


2

“…3号,”淘淘看了一眼成绩单,“出列。射击成绩不错啊,谁把你派到市局来的?”

一个略显腼腆的少年立刻从挺拔的队伍中迈出,站在外侧响亮地喊了声到,声音因为激动还带着点颤抖:“今年刚从警校毕业,主动报名到市局的。”

淘淘漫不经心地扫过去,在看到对方眉眼的一瞬停滞了几秒钟,接着又不着痕迹地移回了成绩单上:“……咚咚锵?名字挺有意思的。”

咚咚锵红了半边耳朵,结结巴巴地不知道说些什么,引来一阵哄笑。淘淘伸了个懒腰,总算觉得心里的气报复出去点儿。于是指了指右前方没搬回去的一个射击训练靶,随口道:“你不是射击成绩挺好的吗?打几枪看看。”

咚咚锵手心直出汗,枪油腻腻地老是往下滑。咽一口唾沫,食指按着扳机,迟迟不肯扣下。

淘局的声音蓦然在他身后响起,带着一丝不耐烦吓了他一跳。“这么紧张干嘛。”

淘淘懒洋洋地说:“又不是你哥当靶子。”

咚咚锵抖了一下,食指猛地按下扳机。正前方的靶子立刻烧着袅袅青烟,幽怨地看着他。淘淘有点儿近视,眯着眼睛眺望了一会儿:“五…六…八环。”他笑眯眯地一巴掌拍在年轻人肩膀上:“可以啊!去那边报到。”

咚咚锵扭头看了他一眼,含糊地应了一声,欲言又止地看看他,走了。


3

枪,光,冲击波。

警校运动会看台上同学的脸笼在雾里模模糊糊看不清,嘭恰恰隔着人群勉勉强强听见他喊:“嘭恰恰,毕业了准备去哪儿啊?公安还是入伍?”

“公安!”嘭恰恰远远地吼了一声。对方立即大声回应:“怎么的,跟你爸妈一块儿?”

“老子就想治安天下伸张正义。”嘭恰恰刚点起一根烟,看着督察过来又麻利地掐灭了:“关你屁事?”

“没。祝你执行任务的时候直接掉线。”

嘭恰恰直接抽出手枪对准他的头。对方在大笑中举起双手:“别别别,被学校射击比赛第一名瞄头感觉挺不好的。”


嘭恰恰感觉手臂有点痛,踉跄后退了一步,手枪掉在水坑里溅起一圈涟漪。他恍然抬起头,碧色长发的女人一身挺拔的警服,面无表情地把手中的枪口对准他。

他不暇多想,向后摔下墙头,重重倒在那条泥泞的巷子里。


雨,滑梯,手。

嘭恰恰左手抱着咚咚锵,孩子瑟缩着紧紧搂着他的脖子。他用牙咬下笔帽,在孤儿院认领单上签下了嘭恰恰三个字。

天还在下雨,他把伞给了咚咚锵。孩子小心翼翼地抓着他的手,看着雨水顺着他的袖口滑到自己的手上。

他喊:“哥哥?”

嘭恰恰嗯了一声。

他茫然又紧张地问:“爸爸妈妈呢?”

嘭恰恰的脚步停滞了一下,孩子的手一时被攥得发疼,隔着雨伞看不见他的神情。“爸爸妈妈被坏人杀死了。”他没有一丝波澜的声音让咚咚锵感觉冬日雪后一样冷:“我们回家。”

咚咚锵吸了吸鼻子,眼眶发红。他尚不太懂得死是什么,但是他很想哭,又不敢哭。

哥哥领着他,踏在残夏的最后一场雨上。


4

剧痛让他的脑子浑浑噩噩地醒来,在浑浑噩噩的痛苦里叫嚣。雨水淋得他睁不开眼,他用完好的那只手撑起身子查看左臂的情况。

——确实……他用一只手倒吸着冷气给自己换了件干净的风衣。确实很严重,但是他也没带绷带。

这是要看命的时候。

他打了辆出租车,又不敢让对方看出端倪,装作看风景的样子掩着那条断断续续流血的胳膊。路过自家小区的时候他看见家里灯还亮着,不觉心中一动。

咚咚锵还在等他。

他掏出手机划拉着找到弟弟的名字,点击拨通。过时了不知多久的歌刚唱了几秒钟,就被人截断了。

“哥?你今天回来吃饭吗?”

嘭恰恰咳了一声。“不了,”他说,“公司有团建,老总非得让我去……我就一开车的,估计得等他们喝到晚上十二点才能回来。哎,你先吃吧。”

对方似乎心情不错:“好吧…那我等你?”

“你按时吃饭睡觉就行了,不用等我。”

他似乎看到咚咚锵撅着嘴挂了电话,不觉笑出了声。但是他紧接着又想起来另一件事,脸色瞬间冷下来,重新打开手机,找到一个没有名字的号码发了条信息。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126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