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茄炒蛋tomato

犬类爱好者
我雷羊狼相关乙女

【短打】咚咚的梦

       某一天开始,咚咚锵不再做梦。

  以前他的梦里是爸爸妈妈、碎石和鼓,伴随着若有若无的“咚咚咚”,像在叫他的名字,穷追不舍。


  咚咚锵在夜里惊醒过来,拖着板着脸的毛绒细菌跑过大厅,跑进黄牛国国王的豪华寝室里。

  跑过去也不说话,惴惴不安地光着脚站在地板上,小心翼翼地偷偷看哥哥。

  嘭恰恰放下书,叹一口气,说:“做什么梦了。”

  小男孩儿不说话。

  嘭恰恰也光着脚下了地,有点凉。他把弟弟拉到床边,说:“要是害怕的话就在我这里睡吧。”

  咚咚锵大惊失色、受宠若惊,连连摆手:“不、不了,我睡这儿你睡哪儿?”

  “……”

  他脑子好像不太好使。国王这样想,不禁添了几分愧疚和怜爱之心。一定是我没有及时把他寻找回来的原因。于是哥哥更加放缓了语气:“床挺大的……”


  ——

  好长一段时间咚咚锵晚上没来找过他。

  这小子不是经常做噩梦吗?嘭恰恰按捺不住,在一个深夜蹑手蹑脚地潜入了咚咚锵的卧室。

  咚咚锵双眼紧闭,正在做梦——看得出来不是什么好梦。他在被子里蜷成一个小包,尾巴绷紧护在头顶,冷汗涔涔地发抖。

  嘭恰恰伸手拍他的脑袋。咚咚锵,咚咚锵,他轻声喊,试图把小可怜从噩梦中解救出来。

  猛地一抖,咚咚锵睁开眼睛,正对上脸前的哥哥,双方都被吓了一跳,咚咚锵失声:“啊——”

  嘭恰恰被他的喊声吓了一跳:“你喊什么呢?”

  弟弟尴尬地捂住嘴:“我以为……我以为又有人要在夜里偷偷泼我水……”

  这句话信息量似乎很大,嘭恰恰决定先关心目前的状况。他搜了搜弟弟洁白柔软的头发,明知故问:“做噩梦了。”

  咚咚锵讪讪:“啊。”

  “为什么不来找我?”

  “我怕……”咚咚锵目光游移。“我怕影响哥哥休息……”

  不知道他这小心翼翼的性格是从哪里学过来的。嘭恰恰又无奈又想笑,索性跟他一起躺到床上,伸出手臂抱住了弟弟。

  咚咚锵紧张起来,结结巴巴的:“我……”

  这里的床是小点儿。嘭恰恰调整了一下姿势,想。他愠怒地不轻不重拍了一下咚咚锵的头,试图摆出点兄长的威严:“都让你做噩梦来找我就行,非要我来找你?好好睡觉!”

  咚咚锵似乎在他怀里逐渐放松了一点:“…嗯。”


      他们像儿时一样依偎在一起沉睡,只是少了摇篮外的人影。


  —

  这一个晚上开始,咚咚锵不再做梦。


2022.2.17

评论(6)

热度(158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